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回应>政民互动>常见问题汇编

建议在跃进路凤凰巷路口增设一个公交站点

来源: 政府热线12345  |   发布日期: 2024-01-22 09:55    |  作者:

来信时间:2024-01-19  答复时间:2024-01-22   答复单位: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事件内容: 

钢一中凤凰岭校区学生放学后若要去市区方向,最佳选择是走到跃进路上的凤凰岭大桥西(三十九中学)公交站乘车,该站点离钢一中凤凰岭校区有约1.3公里,是否遥远?特别是周末放学时拿着较多重物,希望能在跃进路凤凰巷路口增设一个站点,或建设一个港湾式公交站,方便学生及凤凰巷一线的乘客出行。

处理结果: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答复如下: 

鹧鸪江滨江世纪城主要进出道路为凤凰巷,并与跃进路连接,但该路口位于跃进路跨铁路立交桥南段引起附近,且属于下坡路段,距离凤凰岭大桥在跃进路的开口约有200米。 2022年6月,我局已组织规划、住建、交警部门和公交企业对在跃进路凤凰巷路口增设公交站问题进行现场勘查研究,与会单位一致认为位置处于下坡路段,且与两个路口相近,公交车进站停靠上下客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建议在跃进路凤凰巷路口增设公交站点。 柳州恒达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答复如下: 一、2021年底凤凰岭大桥正式通车后,原设置在往市区方向的“三十九中学”站向南迁移至新建成的港湾式站台并更名为“凤凰岭大桥西(三十九中学)”站。上级主管部门于2022年6月组织规划、交警等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工作会,实地勘察后一致认为在跃进路与凤凰岭交汇处建设站台离“凤凰岭大桥西(三十九中学)”站不足200米,不符合《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服务规范》(GB/T 22484—2016)中关于公交站距大于300米的规范要求。且该处距离跃进北跨线桥仅100米,设站停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二、凤凰岭大桥辅道北侧处于下坡路段,且中央设置了隔离带,车辆无法左转进入凤凰巷,只能通过桥下匝道进入凤凰巷。如在上述两处设置公交站点同样存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三、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建成区的不断扩大,包括城市公交在内,任何公共交通方式都无法精确满足城市任意两点之间直达的需求,为避免造成道路资源紧缺、线路重复和绕行多等一系列问题,通过公交一次换乘可从城市一点至另一点符合国家公交线路规划设计的规范。市民若有出行需求,可在钢一中(凤凰岭校区)附近的“鹧鸪江冷库”站乘坐29路至“鹧鸪江路口”后换乘不同线路到达。 四、针对学生个性化、特殊化的出行需求,我司可通过开通定制公交专线予以解决,满20人购票即可开通。综上,跃进路与凤凰岭交汇处不具备建设公交站的条件。感谢您对公交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