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柳北区人普办组织观看国家及自治区人口普查摸底调查工作动员视频会同步布置下一步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1 11:45    |  作者:

2020年10月10日上午,在柳北区政府318会议室,柳北区人普办组织区人普办、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观看国务院人普办、自治区人普办召开摸底调查工作动员视频会(柳北区分会场),并布置柳北区人口普查摸底及入户登记工作。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玉虎,柳北区统计局副局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新梅,12个乡镇(街道)人普工作分管领导及指导员共41人参加本次会议。

国务院、自治区先后召开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口普查摸底登记环节,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把握好摸底调查的重要环节,全力以赴抓好普查摸底各项工作。三要全力做好电子化数据采集、摸底数据评估,全力做好户口整顿资料等部门资料收集应用。四要强化依法普查,提高“两员”队伍稳定性。五要继续加强普查宣传动员,全面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

视频会议结束后,柳北区统计局副局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新梅对我区第七次人口普查现阶段工作情况进度进行通报,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在摸底时摸清住户信息,填写摸底表,并做好正式普查登记准备工作。二是鼓励各村委(社区)在摸底时建议普查对象选择自主填报,提高自主填报率。三是继续开展各项人口普查普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和支持配合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