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10月11日起,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入户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2 11:50    |  作者:

2020年10月11日上午,柳州市人普办、柳北区人民政府在雀儿山公园联合举办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仪式,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颖、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国忠、柳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玉虎及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城区有关负责人出席,王颖副秘书长做动员讲话。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颖在摸底启动仪式上讲话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就是要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和分布这一基本国情,摸清人力资源结构的信息,准确地把握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等状况,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柳北区2841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进入每家每户进行为期两月的入户登记调查,登记包括摸底调查登记、短表登记、10%住户长表登记、比对复查登记。

人口普查需要每个人支持,准确提供普查信息,依法如实填报。普查员向普查对象保密承诺:绝不向普查机构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任何普查资料与信息,请普查对象放心,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大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查员现场宣誓

人口普查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住房情况、婚姻情况等。

本次普查,柳北区所有的村委(社区)都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11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入户开展工作,为节省登记时间,请您提前了解家(住所)中每一位成员的居民身份证号码、受教育程度、外出成员的现住地址等基本信息,由家中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请大家积极配合柳北区人口普查工作,如实回答普查询问,提供普查信息,尽到一个公民的义务。

人口普查知识园地:

(柳北区人口普查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