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数据发布>普查工作

柳北区人普办举办二十二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两员”培训班

来源: 柳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0-10-09 17:55    |  作者:

为推动全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强化普查骨干师资力量,柳北区人普办9月分别在区人普办、雀儿山街道、区政府组织开展4期人口普查指导员综合业务培训班561人次。在石碑坪镇、柳北区政府、长塘镇、沙塘镇、广西生态学院、胜利街道等组织开展18期人口普查“两员”培训班2623人次。

区人普办根据国家方案要求将培训内容分为七大模块进行培训,分别是: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统计法律法规、入户技巧、普查测试题、平台端管理与数据采集APP实操、答疑解惑。各乡镇(街道)、村委(社区)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安排“两员”分批次、有次序参加培训。指导老师根据“两员”对普查内容和技巧的掌握程度进行针对性培训,及时解答普查员提出的问题,确保普查“两员”全面了解普查内容,熟悉平台端及APP操作,弄懂吃透数据指标解释,理清思路,化繁为简,以保证在入户摸底和正式登记中,能够高质量高时效高效率完成本次普查工作。

通过开展22期普查“两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普查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同时,两员的参与度很高,培训效果显著,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正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