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威奇社区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 2022-07-11 19:40    |  作者: ㅤ

长塘镇政府信息

(第71期)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 2022711


暑假来临,威奇社区结合未成年人教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育廉中心为阵地,78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讲故事.学党史”以及“童心向党 共筑绘梦想”暑期绘画活动,让孩子们开启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

活动中,柳北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梁小玲通过PPT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认识国旗、党旗,讲解旗帜的含义和发展历史。并向孩子们讲诉了可歌可泣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精神魅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和信念。

接着,五老志愿者李侨昆老师向孩子们发放了绘画用具,讲述了莲花的清廉寓意和精神之后,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千古名篇《爱莲说》,鼓励孩子们长大以后要做一个有莲花品质的人。并手把手指导孩子们用绘笔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莲花世界”。不一会儿,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跃然纸上,廉洁文化也浸润每个孩子的内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让辖区青少年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身临其境地感受先辈们坚毅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也在青少年心中培育出了“廉洁之花”,让廉洁文化思想在青少年们心中扎下了根

(供稿人:梁曼莎审核人:蒋艳秋 长塘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