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

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实现平等 终结艾滋

来源: 柳北区卫健局  |   发布日期: 2022-12-01 15:52    |  作者:

以下文章来源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作者UNAIDS

今年12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呼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消除终结艾滋病流行的不平等现象。不平等问题可以被解决,并非不可避免。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全球主题为“Equalize”,中文直译是“实现平等”。这个口号意在呼吁所有人采取行动,采取循证有效的实际行动来解决不平等现象,终结艾滋病流行。可以采取的行动包括: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的新冠疫情和其他全球危机的影响下,抗击艾滋病病毒大流行的进展停滞不前,资源减少,数百万人的生命因此受到威胁。 艾滋病应对工作开展四十年来,最基本的服务仍然因不平等问题无法惠及每个人,包括检测、治疗和安全套的使用等,在新技术可及性方面更是如此。

非洲的年轻妇女仍然不成比例地受到艾滋病病毒的影响,而专门针对她们的项目仍然太少。在非洲19个高负担国家,针对少女和年轻妇女的专门综合预防项目仅覆盖40%的艾滋病病毒高发地区。  

全球范围内,只有1/3的重点人群——包括男同性恋者和其他男男性行为者、跨性别者、注射毒品使用者、性工作者和被羁押人员——能够定期获得预防服务。重点人群面临严重的法律障碍,包括刑事定罪、歧视和污名化。 

我们距离实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对健康的威胁这一全球目标只剩下8年,因此,必须紧急解决经济、社会、文化和法律等方面的不平等问题。在大流行期间,不平等加剧了每个人的危险。事实上,只有我们解决导致艾滋病的不平等问题,才能终结艾滋病流行。世界领导人需要采取大胆和负责任的行动。处在世界各地的我们也必须尽我们所能来帮助解决不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