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绩效考评专栏

脱贫攻坚在路上||扶贫出“新招”,用爱加固这座“连心桥”

来源: 柳北区执法局 朱开建  |   发布日期: 2019-11-28 15:40    |  作者: 柳北区执法局 朱开建

    “谢谢柳北区执法局!没多久就到甘蔗收割的季节了,这次帮我们加固修缮这座桥,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近日,在柳城县沙埔镇古仁村水沟屯,古仁村党支部书记古理雄对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郭平贵连声感谢。

    在古仁村水沟屯,有一座长5米、宽3米的盖板桥,由当地村民集资,建于上世纪八十年时代末。这座盖板桥建好后,古仁村与附近的上雷村一部分总共大约三百亩地种植的甘蔗、水稻以及其它农作物,都可以用板车和拖拉机等车辆运输,变得方便了许多。运输“瓶颈”一通,村民们种植各种经济作物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两个村的村民们种植的甘蔗、水稻和其它农作物越来越多,种植的土地面积也越来越大,总面积达到了上千亩。运输工具也由原来的板车、拖拉机“升级换代”为小型农用车。可是即使换成农用车,到了农作物集中收成的季节,需要运输的农作物量集中“爆发”,但由于受限于桥面宽度和承重限制,车子装得太重,生怕会有个闪失,盖板桥成为新的运输“瓶颈”。

    今年5月,作为古仁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员的派出单位,柳北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来到古仁村调研。该村党支部书记古理雄提出,位于该村水沟屯的盖板桥因为经历几十年的风雨,盖板桥桥面变得凹凸不平,桥身水泥块脱落,整座桥早已破旧不堪,存在生产安全隐患,请求柳北区执法局给予援助加固修缮。柳北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经实地察看后,决定捐助两万元资金,用于加固修缮盖板桥。

    经过十二天的施工,盖板桥用钢筋混凝土加固修缮完毕。桥的长度由5米加长为8米,桥面宽度由3米拓宽至5米,桥身加厚了0.3米。这座桥因此成为柳北城管队员与古仁村村民们的“连心桥”。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柳北区城管执法局的援助,以后装满农作物的车辆,可以放心的驶过这座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