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绩效考评专栏

期待!柳北又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刷脸”就能乘坐~

来源: 柳北区绩效办  |   发布日期: 2020-05-27 09:38    |  作者:

  好消息,好消息~

  柳北又有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咯!

  而且还超级智能哦

  地址就在……

  5月22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发展用餐、保洁等多样社区服务。柳州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也一直在推进中。5月26日,柳州市跃进路金谷鑫苑8栋2单元电梯开始吊装,投入使用后居民通过“刷脸”就可以乘坐。

  在现场可以看见,加装电梯的楼栋为七层,第一层为车库,楼上六层为住宅。2单元有12户,共有8户出钱加装电梯。电梯安装好之后,将连廊入户,直接通往业主家中。

[video:期待!柳北又一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刷脸”就能乘坐~]

  据悉,

  电梯总价大约为62万元,

  电梯基坑基础费用和入户平台的费用由8户平均分摊,整体装配电梯的费用则按楼层递进系数分摊,居住在高楼层的业主分摊的费用较多。除去补贴,顶层业主每户分摊6万元,最低层第三层业主分摊4.5万元。

  据悉,这台电梯中还融入了不少高科技元素,是一台“智慧”电梯。电梯除了可使用IC卡,还有人脸识别系统,乘坐电梯“刷脸”就可以进入,若是有亲朋好友到来,业主可以给访客发送一个二维码,访客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乘坐电梯,非常方便。电梯内还设置了单冷空调,夏天乘坐也会更加舒适。

  该电梯从4月份开始正式施工,5月26日可以完成部分吊装,27日将全部吊装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连廊等施工,预计 6月可以投入使用。

  (来源: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