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柳北区教育局>政务公开

柳北教发〔2024〕3 号关于举办“金鹊杯”2024年柳北区小学骨干教师技能比赛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教育局  |   发布日期: 2024-01-24 14:15    |  作者:

柳北教发〔2024〕 3 号

关于举办“金鹊杯”2024年柳北区小学

骨干教师技能比赛的通知

各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为2024年柳州市小学骨干教师技能比赛选拔参赛选手,经研究决定,柳北区教育局、柳北区教育工会将联合举办“金鹊杯”2024年小学骨干教师技能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评比工作领导小组

长:梁承红柳北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副组长:黄柳北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

员:区教研室教研员

(二)学科专家组

由学科专家组成,每学科组3-5人。

二、参赛对象和条件

(一)年龄在35周岁以上(1989年1月1日以前出生)。

(二)教龄十年以上,师德好,教学能力强的教师。

(三)柳北区各小学在职在岗教师。

三、比赛程序

比赛分为校级初赛、城区决赛两阶段进行。

(一)校级初赛阶段(2024年2月26日—3月19日)

各校开展赛教活动,参赛教师覆盖率达100%,并推荐30%优秀教师参加城区决赛(其中语文、数学参赛人数不能超过符合本校本学科参赛教师数的30%)。

(二)城区决赛阶段(2024年3月20日—3月22日)

1.决赛形式:录像课评比。

根据市教科所确定的各学科录像课主题及要求(见附件3),参赛选手按照指定的主题及要求自行确定课题内容(教材上下册内容均可),录制一节时长为35分钟的录像课参赛。录像课评价标准及录制要求见附件3。

2.由区教研室组织学科专家评委,将参赛选手按学科分组,逐项进行集中评审。

四、评比项目和评比流程

详见附件3

五、奖励及表彰

(一)评比活动按城区决赛选手总数比例设一等奖(约占30%)、二等奖(约占30%)、三等奖(约占40%),如果教学出现政治性或科学性错误则不评等级奖。各学科专家组综合评定后提交评比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二)本次比赛将推荐27名教师代表柳北区参加2023年柳州市小学青年教师技能比赛,具体名额分配为:道德与法治3名、语文3名、数学3名、英语2名、音乐2名、美术2名、体育2名、科学2名、综合实践活动2名、信息技术2名、心理健康教育2名、劳动教育2名。

六、报送办法

以学校为单位在2024年 3月20日—22日期间(22日24:00截止)完成报名及材料上传工作。登录柳州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jyfwpt.lzeduyun.cn/),在线填写参赛作品信息表,并将参加城区决赛选手的录像课视频、教材内容、教学设计和课件上传到平台。(附件1、2)

未尽事宜请联系柳北区教育局教研室冯璐媛,联系电话:18107723772。

附件:1.“金鹊杯”2024年柳北区小学骨干教师技能比赛报名表

2.柳北区小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单元及课时教学设计模板

3.《关于举办2024年教师技能大赛——小学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柳教人〔2024〕2号)

                柳北区教育局     柳北区教育工会

2024年1月 24日

柳北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4年1月24日印发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