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普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31 15:45    |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经上级部门同意,我中心于10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普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情况

截至20201029,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50个、政务新媒体110个。按照国办秘函〔201919文件中的检查标准,共检查政府网站专栏54,其中专栏4个,分别是:市发改委网站的“信用柳州”和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州市医疗保障局”、“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合格54个,合格率100%;共检查政务新媒体110个,合格106个,合格率96.36%

本次检查发现以下几类问题:

一是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和空白栏目问题依然很严峻,本季度检查政府网站专栏54,总计发现9个空白栏目和92个栏目更新不及时

二是柳江区百朋镇微信、柳州智慧人社移动客户端、法治柳南微信和柳州市水利局微信4家政务新媒体分别出现监测时间点前1周内无更新、未提供有效互动功能或互动功能不可用等问题,被单项否决

三是10月份以来,通过监测54家网站,总共发现错敏信息193条,较之第三季度有所好转。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第季度普查报告已20201029上传至市政府网站普查交流”QQ群(群号:521857424),请各单位自行下载并对照整改。

(二)网站错敏信息问题不容忽视,望各单位持续把好信息审核发布关每天登录开普云,查看并修改监测出错敏信息,同时注意市政府网站普查交流”QQ发布的错敏信息监测及时进行纠正以防出现严重表述错误被单项否决

(三)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请各单位举一反三,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做好日常自查和整改。

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20201029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杜晓阳,2822881,电子信箱:xxzxwz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