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数据专题>专题专栏>当前专题>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

柳北大工业区要干出个热火朝天的态势!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0-09-01 15:55    |  作者:


1日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率队到柳北区调研,重点了解柳北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郑俊康强调,柳北区是我市的大工业区,近年来走出了一条踏实的发展路子,下一步要继续坚持抓园区、抓三产、抓特色农业,踏踏实实地干出一个热火朝天的态势。

作为我市的工业大区,柳北区拥有广西A类产业园区——柳北工业园区,还是柳州重要的商贸中心和物流基地。今年以来,柳北区重点做好“稳”的文章,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实现企稳回升,服务业市场逐渐恢复,农业生产逐步稳定,积极支持和稳住市场主体;做好“进”的文章,高质量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狠抓产业融合取得新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狠抓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狠抓城市更新取得新进展;做好“保”的文章,高质量发展底线进一步筑牢,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做到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

在柳北区,郑俊康深入十一冶朝晖装配式PC构建生产基地、柳州佳饰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现代服装产业园、柳州金牛机械公司和万川花苑小区,就企业经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发展供地和老旧小区党建引领等内容,与相关人员一同分析情况、解决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郑俊康对柳北区四家班子齐心协力,今年多项统计数据排在各县区(开发区)前列的成绩表示肯定。郑俊康要求,柳北区高质量发展要思路清晰地抓好钢铁产业,重点壮大自己的优势工业产业,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现有工业产业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工作;要结合自身产业特点积极招商引资,重点引进行业的龙头企业;要做精做细广西装配式建筑现代化产业园、广西现代服装产业园等重点项目,通过做大、做强产业园,吸引周边城市来给柳州做配套,壮大产业链;柳北区在城中村改造方面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要继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居住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柳北区委书记李柳彬,区长张联松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