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费与资助

柳北区教育局关于下达2021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教育局  |   发布日期: 2021-11-03 11:10    |  作者:

柳州市柳北区教育局文件

柳北教基字〔202135

———————————————————

柳北区教育局关于下达

2021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的通知

各幼儿园:

根据柳州市《关于下达2021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的通知》(柳财预追〔2021104号)的文件精神,现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园一并贯彻落实。

一、2021年中央和自治区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是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桂政办发〔201434号)有关规定,继续对自治区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给予生均补助,对2020年新认定的多元普惠幼儿园给予一次性奖励。

    按照《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桂财教〔2012155号)要求,扶持多元普惠幼儿园发展专项资金要全额用于支持幼儿园发展,重点用于支付教职工社会保险、园舍租金、补充保教和生活设施设备、校舍维修改造等,不得用于发放人员工资和福利,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盈利性投资、融资活动等。

    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包括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试点奖补资金及幼儿园课程基地改革项目资金。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桂教规范〔20205)精神,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试点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改革、龙头示范园园长及骨干教师指导集团内幼儿园办园的工作和补助经费。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自治区幼儿园课程基地名单的通知》(桂教基教〔202013)精神,幼儿园课程基地改革项目资金主要支持全区遴选的50个幼儿园课程基地建设(每个基地10万元),资金使用要严格按照桂教基教〔202013号文件执行。

    各幼儿园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出现“一方面享受国家补贴,一方面收取高额费用”“为了享受高额补贴,而盲目扩招,造成超大班额现象”的不合理办园行为。

    柳北区财政局和教育局健全奖补资金管理工作监督机制,加强对幼儿园奖补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的监督,对虚报、挪用、挤占、冒领专项资金等行为,按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请于20211228日前(星期二)将《2021年自治区多元普惠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情况表》(附件1)及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复印件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我局基础教育办公室(311室)。

附件:1.2021年自治区多元普惠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情况

表(柳北区)

2.2021年自治区多元普惠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佐 证材料目录

3.封面(模板)

4.公示通知(模板)

  

柳北区教育局

2021年10月22日

                                                 
柳北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      20211022日印发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