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走进柳州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  |   发布日期: 2021-02-20 17:05    |  作者:

临近开学,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意识,2021220日,雀儿山街道北雀社区协同辖区内柳州市第二十八中学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社区、学校进行了周密的筹备,制定应急演练方案,对物资筹备工作、演练流程及人员责任分工等做了详细的安排,确保此次演练的有序开展。


演练中,学校统筹调度人员配合社区有序做好采样工作。年级组长、班主任在德育处指导下,分年级、分班级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等候,依次进行测温、登记、发管和采样;教职员工在校办引导下排队等候,依次进行测温、登记、发管和采样;教职员工、学生在排队等候和登记时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

全员核酸检测分三组进行,学生、教师、其他工作人员分批进行。待采样人员统一由自强楼东侧进入等候区,已完成采样人员从自强楼西侧出学校大门。此过程中,各年级引导员有序指引,避免待采样人员与完成采样人员产生交集,避免交叉感染。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师生在全面掌握核酸检测流程的同时更加明确自身防疫的责任,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积累了实战经验,增强了疫情突发事件监测与处置的能力,同时也为秋冬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北雀社区 赵学盼

20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