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前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力北雀四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雀儿山街道前锋西社区  |   发布日期: 2021-02-28 17:10    |  作者:

为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提高前锋西社区辖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核酸检测工作的能力,2021年2月27日下午,雀儿山街道前锋西社区书记覃飞、卫健副主任梁园、白露卫生院谢副院长以及医护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同到北雀四小开展新冠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采集演练。


27日下午3点整北雀四小联合前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白露卫生院校园内的音乐操场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北雀四小王校长担任总指挥,全体老师、社区志愿者白露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王校长对此次的演练活动从活动预案、流程及注意事项、人员的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演练现场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正式开始,场内的工作人员穿好隔离衣,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教师们扮演学生佩戴口罩,有序的进入现场,工作人员对前来采集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采集信息登记、核酸采集、医疗服务。秩序员维护现场秩序,社区志愿者协助“学生”排队等候,确保现场工作有序进行。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到临时隔离点等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置。等候区内划有间隔一米,现场工作人员依次指引“学生”到相关的区域进行整个流程信息的采集等相关工作。

演练现场整个过程有序,各环节配合密切,充分检测预案的实际操作性,完善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采样流程和环节,帮助北雀四小教师们熟悉了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也让社区工作人员熟悉采集的过程,为突发疫情状况做好基础,切实做到人员到位,防护措施到位,采样程序到位,高效、有序、快速完成采样工作提供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北雀四小王校长总结了本次演练的成果,感谢前锋西社区和白露卫生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助力学校圆满完成了本次新冠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并要求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按照柳州市委市政府及卫健委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前锋西社区 梁园 13481254430

2021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