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梦想力量

来源: 柳北区白露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5    |  作者:

同学们知道焦裕禄吗?”近日,柳北区白露街道关工委及星艺社区关工委联合柳州市红星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梦想力量。社区邀请白露街道关工委莫老师走进红星小学,现场给200多名同学生动讲解了焦裕禄的故事。

今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有无数的英雄烈士为我们的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河南开封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就是这样一个英雄。”莫老师生动讲解了焦裕禄在兰考县为了治理风沙和盐碱地、内涝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的精神风范。“焦裕禄一心为群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已成为我们的榜样!更成为一种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的英雄精神!”莫老师铿锵有力的演讲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拿什么回报社会,告慰先烈呢”,“优异的成绩” ,“对!优异的成绩”。最后,红星小学黄立斌校长教育同学们,要不忘先烈,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柳北区白露街道星艺社区 郭甲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