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区召开2021年防范中小学生溺水联席会议

来源: 柳北区教育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45    |  作者:

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关于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加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各项工作,抓早、抓好、抓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2日上午,柳北区召开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柳北区政府副区长刘健玲主持会议,并就加强2021年度防溺水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区教育局局长梁承红在会上通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吸取近期学生溺水事件教训加强防范溺水工作的一号提醒函

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奇峰在会上布置2021年柳北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专项工作成员单位职责与具体任务。

区政府副区

长刘健玲对各成员单位提出了各项工作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联防联控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健全防范中小学生溺水长效机制;要拓宽渠道,加强宣传,持续开 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防溺水联防联控合力;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要突出重点,加强重点中(高)风险水域排查及管控,严防重点水域溺水隐患事故再发生。努力实现中小学生溺水起数和溺亡人数得到有效控制的工作目标,坚决遏制单起2人以上中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