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来源: 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7 11:58    |  作者:

为保障清明节、壮族三月三期间食品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柳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饮食消费安全。

加工食品要注意:加工制作烤猪、染色糯米饭、猪、鸡等祭祖食品时,不使用来源不明或安全无保障的染色剂等添加剂,加工时刀具、案板和盛放容器应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祭祀的食品经过长时间放置易引起变质,食用祭祖后的食品要烧熟煮透,并尽快食用。

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不采摘未食用过或不认识的野果、野蘑菇和野蜂蜜,不喝不能确认安全的自泡药酒,外出旅游不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店用餐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不要食用野生动物

五色糯米饭、竹筒饭、艾糍粑、发糕等都是“壮族三月三”的特色食品,在选购时,注意观察食品外观颜色,一旦出现变味、发霉等异常现象,应禁止购买和食用。

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防范集聚风险;就餐前请洗手,注意餐饮具卫生,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杜绝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