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他们这样做

来源: 柳北区沙塘镇宣传办  |   发布日期: 2021-06-16 17:46    |  作者: 贾雪临庆

为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616日上午,沙塘政府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北部生态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安全头盔赠送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交警同志们以歌舞、快板表演,现场抢答、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给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志愿者们、各社区的交通劝导员、企业员工、社区居民仔细浏览手中的宣传单,对交警同志的问题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活动氛围高涨。

新区社区的志愿者说道:“我们身为社区志愿者,更应该带头做好表率,‘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沙塘街社区志愿者说道:“我们要从思想上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在今后开展的志愿服务中,一定多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海洲社区志愿者说道:“辖区内许多老百姓的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摩托车,这次参加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对我们有很大的意义,只有我们学好了,在日常开展志愿服务中才能更好地向居民们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劝导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教育群众1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为辖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