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柳北动态

柳北劳监大队深情厚谊为民解“薪愁”

来源: 柳北区人社局-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1:45    |  作者:

小案不小看,小事认真办,于细微之处倾心用力。今年以来,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岗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对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浓厚情感,一以贯之地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

把“糊涂案”办成明白事

同志,我们是河南人,在柳州做工,现在不做了,老板不结工钱。”2021527日,6名农民工来到柳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举报)接待室,反映其一行6人在柳北区某企业打工,现因夏粮达到收割季节,需要回河南务农采收,老板同意其离职,但却以各种理由不结算工钱。6人说不清单位名称、单位办公地址,只有一个老板的联系方式与工作的地方,其他证明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据都没有。这样的“糊涂案”让监察员无从下手,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大队接待人员始终秉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通过多次电话联系核查,确定属地后,马上指派辖区劳监协查员实地走访了解情况,终于摸清实情。最终经过劳动监察的介入,劳动者于531日收到了工资,共计5万余元,至此该事项得到圆满解决。

把“小微案”当大事办

2021315日,市民兰女士到大队反映其在柳北区沙塘镇老街的门面帮人卖衣服,只做了几天,工资342元,老板以装修为由拒绝支付工资。由于当事人工作时间短,案件涉及金额少,手上缺乏有力证据材料。大队接收案件线索后,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过大队快速介入处置,该服装店老板于第二天上午通过微信转账342元,结清当事人工资。

像这样的“糊涂案”、“小微案”大队经常接到。不论欠薪涉案人数多与少,金额大或小,大队始终坚持做到“有报必动、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欠必追”截至目前,大队查快案件47起,涉及金额32。其中成功处置因工作不足一月,又缺乏证据材料的劳动者维权案件25涉及人数30多人,涉及金额1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