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长塘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   发布日期: 2020-11-27 09:15    |  作者:


柳北长政发〔2020〕22号


关于成立长塘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委,镇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关于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通知》(桂自然资发〔2020〕45号)文件精神,以及柳北区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要求,全面查清我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依法分类推进整治存量消化,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建立健全日常管理长效机制,长塘镇人民政府决定成立长塘镇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成员:

  组 长:欧明波  镇政府镇长

  副组长:谢 军  镇政府副镇长

      曾从有 镇政府副镇长

杨 莉 镇政府副镇长

      袁学华 长塘派出所副所长

陈育红 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站长 

  成 员:莫韦萍  镇党政办主任

     徐凤超  镇纪委副书记

       黄志梅  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征地办主任

         蒋志雪 镇财政所所长

       刘海秀  镇民政办主任

        赵志燕  镇乡村办主任

       吴  懿  执法中队队长

       李  认  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

       韦月媛  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

       王  磊  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工作人员

       曾凌凌  长塘司法所科员

       覃伟英  鹧鸪江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饶志勇  香兰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葛海波  黄土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王柳庆  长塘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曾显毅  青茅村党总支部书记

         张仲训 北岸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张 成  西流村党总支部书记 、主任

         陆其永 梳庄村党总支部书记 、主任

领导小组下办公室设在国规站,李认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二、职责分工

镇国规站:负责研究提出全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政策意见建议;负责清理整治和农村宅基地审批,乡村规划许可证核发。加强巡查,及时发现、严厉制止、依法打击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对各村整治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检查。

镇党政办:负责受理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占耕地建房相关问题,指导协调各村处理群众反映占耕地建房的信访事项。

镇纪委:对各部门在推进整治工作中履职情况的监督,对因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不力导致村域内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严重的部门,以及包庇纵容、失职渎职导致耕地流失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镇农服中心:协助国规站做好农民非法占用耕地建住宅问题的清理整治工作,配合指导规范宅基地分配、使用、流转、纠纷仲裁管理、宅基地合理布局、用地标准、违法用地查处等,建立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长效机制。

镇财政所:落实市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支持政策。

镇民政办:指导各村基层群众自治建设,通过建立村民理事会等形式,加强农村建房的自我调整、自行监管。

镇乡村办:推进乡村振兴和村庄规划统筹协调,指导各村做到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镇司法所:负责处理在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中出现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和事故善后处理工作。

执法中队:配合镇相关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协助国规站查处违法占耕地建房行为。

派出所:协助镇相关部门做好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中引发的治安、刑事案件查处、侦办和突发治安事件处置。

各行政村:做好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相关政策的宣传,配合镇相关部门做好村内乱占耕地建房的排查,逐宗摸清建房真实现状,协助做好登记造册和数据上报等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镇干部和各行政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二)保证进度质量。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

(三)加强协调指导。镇相关部门要深入到各村,加强协调指导,及时解决整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有序,确保整治精准到位。





                            柳北区长塘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柳北区长塘镇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印发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