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吹响冲锋号 开局勇争先

柳州金融集团快速部署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2-20 16:01    |  作者:

2021年一开年,柳州金融集团即以开局提速、起步争先的势头抢抓机遇,聚焦工业和中小微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加快投放、降低利率让利企业等举措,让工业企业“不差钱”,跑出“加速度”,迎来“开门红”。截至2月8日,柳州银行新增贷款投放75.32亿元,是2020年全年新增贷款的43.94%,完成2021年全年计划的34.55%,实体经济的金融血脉得以快速涌动,为柳州工业率先崛起注入金融活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年初起,柳州金融集团便快速部署,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服务的优势,整合银行、担保、基金、资产管理等各大业务板块力量,形成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组合拳”,通过产品创新,抢占市场份额,快速推出“入园助企贷”“船舶贷”“信用贷”“技改贷”“云信通”“医药通”“政务集采通”“沐甜E信通”“螺蛳粉贷”等系列金融产品,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订制融资方案,有效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困境。

下属重点子公司柳州银行全力推动“桂惠贷”业务,推出“桂惠贷-技改贷”“桂惠贷-科创贷”“桂惠贷-通道贷”“桂惠贷-三农贷”等9个子产品,贷款利率最高直降3%,普惠金融切实让利企业。截至2月8日,柳州银行及其控股村镇银行累计投放“桂惠贷”483户537笔,金额23.41亿元。同时加大对供应链金融的投放力度,新增供应链金融贷款投放累计8.19亿元,新增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1.1亿元,与各大企业形成了紧密的联动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金融稳链、保链、延链工作。

集团下属两家担保公司针对工业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推出“入园保”“设备保”“订单保”等“吉祥三保”产品,有效解决了为主机厂配套的上下游企业因“轻资产”造成的融资难问题;针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创新推出“桂惠保”等融资担保业务,对担保费率优惠,减轻企业负担。至2月初,中小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21.86亿元,同比增长16.25亿元,增幅290%;小微担保公司为客户提供贷款担保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5%。

与此同时,元旦刚过,集团立即研究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以推进构建“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大产品创新和绿色信贷投放,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恢复生机、活力。截至2月4日,累计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493笔,累计发放金额9.26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43%,为小微企业节省融资成本约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