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全力以赴促进柳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2-22 11:09    |  作者:

近日,市领导张壮率队到市投资促进局、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调研,要求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同向发力,全力以赴促进柳州高质量发展。

●18日下午,张壮率队到市投资促进局调研,要求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举全市之力大招商、招大商,为我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壮听取市投资促进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投资促进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感谢。张壮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通过招商引资提升现有产业质量,带动经济发展增量提速。

张壮就做好我市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路。他表示,既要通过招商引资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焕发新活力,又要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做到抓大不放小,让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要突出实业招商,积极引进世界、国有、民营500强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对标先进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副市长蒙启鹏、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调研。

●19日下午,张壮率队到市工信局调研时要求,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全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张壮听取了市工信局等部门关于我市产业体系、去年工业发展及“十四五”特别是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对市工信局等部门迎难而上抓疫情防控和工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家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担当勇气,把工业切实抓起来、抓活来、抓强来。

张壮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工业对我市稳增长的作用,大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疆土。要强化工业运行调度,促进企业稳产达产,真正脚踏实地干。要抓增量,做大做强产业链,通过招商引资等措施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就落实好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1+7”文件等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调研。

●20日上午,张壮率队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要求市发展改革委把科学研判作为第一本领,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把扩大投资作为第一动力,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抓手,当好参谋助手,全力以赴促进柳州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2020年工作成效及今年工作思路等方面情况汇报后,张壮对市发展改革委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同向发力,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张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要把科学研判作为第一本领,抢抓机遇促发展。围绕“柳州争做工业崛起的先行者、争做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主力军、争做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的排头兵”要求,进行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要把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咬定目标抓推进。要把扩大投资作为第一动力,千方百计推项目。要牢牢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抓手,凝心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提高老百姓、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来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就因地制宜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等方面,对市发展改革委提出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