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打造全产业链 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03 11:33    |  作者:

3月1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走进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智拓(柳工)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清参加调研。

代市长张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刚,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参加调研。

“生产情况怎么样?”“遇到哪些困难?”“解决方案如何?”当天,费志荣到生产车间、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费志荣详细了解了氮化镓高端芯片研发生产项目的进展情况,强调要立足科技创新,培育好“蛙跳产业”,为企业发展培育最优的营商环境。

调研中,费志荣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汽车芯片短缺问题突出,全球汽车产量受芯片短缺影响明显。费志荣强调,柳州工业稳增长的关键是抓好汽车产业的发展,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成立相关工作组,针对汽车芯片等问题进行统筹协调。同时,要打好“强链补链延链”组合拳,尽快形成可实施的项目清单。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梳理出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张壮在座谈会上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为柳州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柳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落实,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工业发展要素保障,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