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携手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04 17:03    |  作者:

3月2日至3日,玉林市市长白松涛率玉林市政府考察团,来柳考察学习工业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经验。柳州市代市长张壮一同参加考察,并就双方如何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东基地、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详细了解不同车型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生产销售等方面情况,认为柳州汽车产业在创新引领下,打造全产业链,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在柳江区的柳州津晶电器有限公司和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智能家电展示厅,走进生产车间、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柳州智能家电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柳州津晶电器公司2019年到柳投资设厂,2020年就完成工业产值21.9亿元时,考察团对柳州引进一家核心企业、带动一批配套企业入驻、发展一个新产业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2020年袋装柳州螺蛳粉产销100多亿元,提前2年完成“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100亿元”工程,约25万个就业岗位遍布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考察团对柳州这一富民产业高度关注,并走进鱼峰区洛维螺蛳粉产业园,到好欢螺、螺霸王等品牌的生产车间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袋装柳州螺蛳粉生产工艺、流程、品牌推广、销售及生产设备制造等方面情况,希望学习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经验,加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携手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柳州智能交通产业园、柳州工业博物馆、窑埠村旧城改造项目等参观考察。

玉林市副市长党万坚,市政府秘书长梁伟参加考察。

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市政府秘书长刘俊一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