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柔肩勇挑重担 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3-04 17:04    |  作者:

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以及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我市一批个人和集体获得全国妇联表彰。

其中,我市有1名个人和1个集体分别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她们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小羽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检验站检验班一期成品检验岗。赵小羽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研发的主要负责人,发挥巾帼力量,在关键技术研发、产品推广和产业链推动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检验站检验班一期成品检验岗现有成员11人,均为女性,她们成立柳钢首个冷轧带钢缺陷样标本库,并编写柳钢首本冷轧产品缺陷图谱,为准确判断带钢质量缺陷提供了直观清晰的参考依据。

我市还有一批个人和集体获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质量区域一期在线CARE检验/B班等4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规划部书记、副部长樊向东和广西融安桔乡里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园园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柳州市中医医院护理部、柳州市教育局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