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5年产值力争破百亿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4-09 13:05    |  作者:

汽车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但较大部分冲压模具、塑料模具、铸造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仍主要依赖外地。为打破这一瓶颈,近日我市出台《柳州市促进模具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重点发展冲压模具、塑料模具、铸造模具的设计与制造,延伸发展上下游产业链;引入模具设计制造龙头企业,补强本地大型、精密塑料模具和铸造模具薄弱环节。

《措施》提到,鼓励现有模具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和改造力度,实现模具数字化设计和智能化制造;鼓励企业研发以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为主要代表的高技术含量模具产品。重点瞄准珠三角、长三角等国内模具工业集中地区,围绕我市主导产业需求,引入模具制造产业龙头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在柳州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模具产业园,通过招商引资和搬迁改造,积极引导模具企业进入模具产业园发展。

我市从事模具设计、生产制造等相关企业将得到良好的发展空间,如技术改造、两化融合等工业企业发展扶持资金,对模具产业项目的补助比例在原有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对搬迁进入模具产业园的模具设计和制造企业,按照企业搬迁模具制造相关设备净值的10%给予一次性补贴。

《措施》指出,到2025年,我市模具产业产值力争突破100亿元。汽车、机械及零部件模具自给率进一步提升,具备支撑每年开发4至6款汽车车型的模具设计和制造能力;模具产业园建设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