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厚植人大制度优势 培育重点产业集群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4-12 12:20    |  作者:

4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率队到我市开展人大工作情况和推进重点产业集群工作调研,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跃飞强调,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提升,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王跃飞一行深入柳城县凤山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凤山镇人大代表头塘二塘片联络站及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南站街道工作委员会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王跃飞对我市创新推进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发挥县乡两级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强化特色品牌打造,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用好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联络站点,切实服务保障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以基层人大工作新活力,推动基层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

4月7日下午,王跃飞一行还先后到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科路测量仪器有限公司及北部生态新区智能电网标准厂房建设现场,调研我市推进重点产业集群工作情况。他指出,柳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重点产业集群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新动能,奋力实现“十四五”开新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蒋卫生一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大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