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勉励柳州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7:53    |  作者:

昨日,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率队来柳,调研指导经济稳增长和推进工业振兴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费志荣要求,柳州要争做广西工业崛起的先行者,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要求上勇于担当、勇挑重担。

费志荣指出,当前柳州不少企业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对经济恢复和稳增长起到诸多积极推动作用。面对目前的困难和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主要矛盾,全力做好上半年和第三季度经济的衔接。

费志荣要求,柳州要大力抓产能,保持经济稳定向上态势,充分发挥自治区派驻柳州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的作用,全力帮扶困难企业,构建良好全产业链。要大力扩投资抓项目,增强持久动能,做大经济总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在建项目尽快实现竣工投产。要大力抓创新,积累发展新优势,构建和优化创新的生态环境,推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要大力抓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助推产业优化转型升级。

在调研指导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吴炜代表柳州汇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柳州经济呈现积极恢复的良好态势,下一步将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工业恢复性增长、助推服务业多做贡献、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加快项目建设稳投资、抓好招商引资和企业上规入统,扎实做好经济稳增长的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柳钢集团、上汽通用五菱、柳工集团、东风柳汽、广西汽车集团分别汇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会前,费志荣一行在市长张壮的陪同下,深入柳药股份健康产业园、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整车项目基地和柳工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调研指导。

市领导崔峻、蒙启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