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欢迎访问广西柳州柳北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提高站位 营造氛围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06-18 16:20    |  作者:

城市安全,人命关天,责任重大。16日下午,我市召开城市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城市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城市运行中道路桥梁、楼宇景观灯、燃气安全、城市供排水、城镇危旧住房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道路设施主要存在窨井盖引起的“脚下安全”风险,部分道路存在空洞塌陷隐患,部分排水设施使用年限长、存在建筑物占压现象等;存在超限超载车辆违章通行威胁城市桥梁安全,城市景观灯老化脱落形成高空坠物风险、线路老化形成漏电风险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城市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即行动,大力抓好道路、桥梁、楼宇景观灯、建筑附属物、燃气安全、城镇危旧住房等城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深入进行排查。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